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寫文章呢!跟那些專業的部落客比起來這只能算是碎碎念,但我還是想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雖然說很廢話,但開始寫文章的原因是因為想要回饋,讓我下定決心一個人到韓國完成我的交換學生夢想以及解決我的各種疑難雜症靠的就是給我勇氣的璇璇學姊❤️以及萬能的部落客們!

所以即使我的文章像是日記但我還是希望可以幫助到其他人~

 

  之前看別人分享申請交換計畫書的流程時還曾經嫌棄他們怎麼都那麼偷懶,都過了多久才分享~但真正要開始打文章時對他們感到抱歉....懶得開始啊~哈哈

 

我打算先開始說說我的IPIN申請流程(因為剛申請完,應該還有記憶

就像其他部落客說的,韓國是個很注重實名制度的國家,所以你要加入會員或者網購都非常需要這個東西!!

申請實名制度有兩個方法,一個是手機門號,另一項就是公共IPIN

兩者的共通點就是都需要先拿到外國人登錄証↓↓↓

將將將!!!讓我來炫耀一下~

 

 

這就是外國人登錄證~登錄證的申請其實沒哪麼難(可能因為韓國天主教大學給了我們很詳細的PPT

拿到登錄證後,你就有以上兩個選擇來設定你的實名制,比較方便性後我選擇了後者

這裡稍微說一下兩個方法有什麼不同:

使用手機的話,我個人覺得有點麻煩,如果你可以一直不要辦門號直到你有了登錄證再辦門號的話,這是最方便的。

但是我不行,人生地不熟的,我需要馬上有網路或者可以通話,而且拿到登錄證也不是來韓國一兩天可以完成的,所以我馬上就辦了門號。

我辦的是EG預付卡,他沒有實名制功能,之前爬文看到有人說如果辦了這個,之後要用手機申請實名制的話需要換電信,然後還要打電話跟EG說要解約什麼的,我覺得太

麻煩了,而且電話號碼聽說也不能用相同的,所以我最後決定網路申請公共IPIN。

網路申請公共IPIN可以說很簡單但也有點麻煩(畢竟我花了兩個小時,可是後來發現是因為我太笨😶

申請網路IPIN的話需要:外國人登錄証,銀行的公認認證證書

~~~~

現在來分享一下我的申請流程,但是由於申請時我太焦慮了,所以沒有截太多圖給大家參考,SORRY!

一大早我先到銀行申請銀行卡和CHECK CARD (韓國天主教大學的銀行是woori bank 우리은행,所以我申請了他們的卡)

申請過程不太困難,因為有個會英文的警衛,他幫我處理了大部分的問題,申請銀行帳戶時我只用到了登錄證,但我建議還是帶著護照~

再來就是重頭戲了!!公認認証書,這是我卡關超久的地方,但是其實有中文介面😭😭😭(這就是我傻的地方

韓文介面

 

⇈選了中文介面後可以很清楚看到登入旁邊就寫著公認認證書,就是它了!

 

 

我還事先問了銀行行員,他幫我把重點都寫成韓文讓我上網對應,但我一直找不到....

銀行公認認證書只要上銀行網頁申請就行,點選中文介面後相關資料都填一填就可以了!

注意!!上網填寫資料時需要銀行帳號,外國人登錄証號碼以及保安卡喔~  我的電腦不能使用所以我去使用公共電腦,結果什麼都沒帶害我跑了好幾次😭😭

保安卡就是你申請帳戶時他會給你的一張卡,要收好喔!因為每張卡都是不同的數字,為了認証是否為你本人。

←保安卡

 

 

申請好了之後接下來就是存擋了,因為他強調很重要所以是加密檔案,我在公共電腦使用的,

我存在硬碟裡結果都找不到,因為它直接輸入密碼後就存擋了也不會顯示檔案名稱,所以我建議存在隨身碟裡會比較找(我的電腦室mac所以不但銀行網頁進不去 

公認認證書的檔案也不能讀,所以建議直接使用共用電腦喔~

申請完認証書後馬上就能申請IPIN了,以下是網頁連結

http://www.gpin.go.kr/center/main/index.gpin

之前聽說有中文頁面但是我申請時並沒有看到,所以只好一個一個翻譯了

進入網頁後點第三項머이핀 관리,再點발급

 

 

之後會跳到下面這個畫面,

把資料輸一輸,下面方匡全打勾後,又會進入一個填寫資料的畫面,填一填基本資料,帳號跟密碼後,認證書也上傳後就完成了!!

完成後要辦會員就非常簡單了!!選Foreigner in Korea,輸入IPIN,一切都好方便啊~~而且還有種自豪的感覺啊哈哈哈~~

PS:公共IPIN有兩個密碼,都要記住喔,因為兩個都要輸入!

以上是我申請公共IPIN的相關流程~雖然很簡單還是想記錄一下~

[2017/11/30]更新

哇噻~~我非常感動!!有人真的認真看了我的文章還問了我問題

所以我把她遇到的問題分享上來了

那位可愛的同學在申請IPIN時發生了鬼打牆的現象,明明帳號都辦好了,只差最後一步了,卻一直跳出這個視窗,我和她研究超久...(因為對我來說過太久了,而且我似乎沒遇到這個問題?)

結論是!!  請使用IE申請喔!!! Google Chrome就會一直跳出這視窗,下載或取消都沒有用喔~

另外,因為當時申請時沒有及時做紀錄,所以當我想分享經驗時才發現我少了很多內容可以說,在這裡也再補充~

當你成功辦好帳號時就會跳到這個頁面,

紅框框是詢問你是否允許海外登入

黃色框框則是問你要使用哪種方式做二次認證,分別是二次密碼,手機認證跟圖形認證~

辦好後只要記得需要認證要點選公共IPIN這個選項(一般會配上電腦的圖案)就可以了喔~

祝大家申請順利^^

 

 

2017/03 我在韓國天主教大學當交換學生,想知道更多問題(只要是我能幫忙的都歡迎留言喔^^

MY INSTAGRAM: crazizi88866

 

 

 

arrow
arrow

    章魚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